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马院10月26日电(记者 谢娟)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98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21日下午,淮师马院于逸夫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南京师范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李前进主讲,淮师马院1819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为淮师马院18、19级学生参加讲座现场。 记者 谢娟

李前进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提出时代新人的内涵以及培育路径,强调不忘初心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动力。"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前所未有之“百年大变局",李前进这样描述当今局势,他放眼全球,结合当下,与学生们交流分析了国际形势国内形势高教形势思政形势。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李前进。 记者 谢娟

本次讲座增进了学生们对国家教育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好地响应国家教育的号召。学生们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意义,将十九大的主题深入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上来做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