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

2018年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综合楼举行2018届毕业论文答辩会。马院老师与2014级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的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分8个组,具体流程分为概述板块和提问板块。在概述板块中,答辩学员简述其论文的选题依据、论文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等,并结合时政政策,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简明扼要地表述论文内容。评委老师仔细审核学员论文,秉持着客观、公正、公平、全面的审核理念。紧接着根据学员的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从论文的选题、结构、论证等方面分析其论文的优缺点。

在提问板块中,答辩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准备评委老师所提问题,以专业知识及时政政策为依据,给出自己精准且规范的阐述。评委老师也从专业的的角度,对他们的答案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对于答辩学员的论文不足,评委老师给予通俗而准确的点拨。

图为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记者 涂玉婷

图为毕业生在进行论文答辩。 记者 涂玉婷

图为老师们在认真听毕业生进行答辩。 记者 涂玉婷

本次答辩,学生以独特视角对所选话题,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辅以严谨深入的调查与研究。充分利用发达的网络资源进行大数据调查,力求增强论题的说理性。本次答辩会的论文,也存在共同的不足:论文格式缺乏精进的严谨性、参考文献忽略精确的来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