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同刚说新闻:写作可模仿,活动要创新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刚老师应邀开设讲座,与马院学子分享自己新闻写作历程与心得,认为,新闻写作可以模仿,活动要创新。

讲座开始,张同刚老师直切主题,首先向同学们清晰地介绍了何为新闻,新闻的6要素,5个W,1个H,具体是:时间、地点、人物、时间、原因以及怎样解决。

图为张同刚老师。 记者 涂玉婷 摄。

新闻要有影响力,首先活动策划要有新意。敢于设想,把看似普通的活动做出影响来。其次,要多学习优秀新闻作品,学习优秀作品的新闻写法。第三,多思考,尽管新闻不可策划,但是新闻报道可以策划,把新闻的意义挖深挖透,争取多多发现新闻,让基层新闻登上大舞台。

讲座现场,师生互动积极。徐洁洁、张琳钰等同学先后提问,说出各自新闻写作过程中的思考与困惑。张老师一一解答,给予肯定。

图为同学提问。 记者 涂玉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