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游录30|与其羡慕,不如优秀


时间:3月23日

地点:综南109

交流人:张旺(教师)

张婷婷(学生)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和辛酸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我的大学生活已然度过了百分之三十八,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时而会奔赴于学校的各大晚会之中,当然我仅仅是作为一名观众;又或者辗转于各种各样的小兼职;亦或奔波于学院的大小讲座拍照,幸运之时也有机会做做微信;心血来潮的我也冲动的去报名学习小乐器、瑜伽…..起初我感觉生活充实轻松快活,但久而久之我总感觉少了些许什么,哦,原来是读书学习。大学之前父母老师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上了大学就好了就轻松了不用学习了。殊不知大学才是人生真正开始学习的第一步,然而读书学习也是一辈子的事。



从前,我总认为这个专业不适合我,太多的马克思太多的专业知识让我苦不堪言,然而经历了一年的打磨,我才更加明白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不适而去改变,你枯燥乏味的专业也不会因为你而去做出任何改变。改变的只有你自己,你只有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使得枯燥乏味的专业变得乐趣丛生,才能更好地去融入这个专业这门学科。正如张旺老师所说的,首先要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强烈求知欲。没有求知欲就像没有求生欲,谁都救不了你。试着去逼自己一把,因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没用,虽然我没用,但至少我努力过,我坚持过。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有的人面对真正的学习选择了静默坚守,而有的人选择抱怨哀号。

我羡慕才华横溢的校园风云人物,我羡慕精通自己专业知识的学霸精英,我羡慕追求诗与远方的行动者。但是在膜拜羡慕之余,我唯独忘记了该如何看待自己,该如何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别人背后的努力与辛酸其实我一句羡慕能够衡量的,唯有付诸行动,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珍惜当下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