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后花园第六期 指尖的繁华

作为纸艺学会会长的陈超颖说: “折纸能锻炼人的综合协调能力,包括手、眼和大脑。比如学习折纸需要用眼睛看折叠的过程,并在看的同时思考,记住过程;在折的时候,要亲自动手,其间遇到问题,还要仔细去想刚才别人是怎么叠的。这样就可以帮助开动脑筋、活跃思维,从而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
   如果要我给快乐下一个定义的话,便是大家在一起做着喜欢的事,享受这段静好时光,自然而放松。
   本期后花园我们精心推出了手工分享会,在温馨舒适的图书借阅室里,音乐淡雅,咖啡醇香,笑语连连。
没那么多套路,兴趣入手,我们直奔主题,开始相互教授自己的“独门秘籍”。分享者慧心巧思、举手投足优雅大方,就像温柔心细的老师,一步一步的耐心示范。想来手工制作确实可以陶冶情操,沉淀心境。


开始不久,严老师和小宝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小宝聪慧可人,就像精灵一样讨人欢喜。一群有着相同爱好的孩子在一起做着喜欢的事,气氛微妙,一股暖意升上心头。在学习与制作的过程中,严老师亦师亦友,我们畅所欲言,聊过学习、历史、时事政治,也聊过当红电视剧《欢乐颂》,点评过《琅琊榜》,谈论过影视明星。聊天内容丰富多彩,趣味盎然,轻松愉悦。
   窗外星星点点,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多。大家get许多手工新技能,比如丝网花、玫瑰、百合、花球、八瓣花、星星、风铃草、孔雀、立体爱心等等,但仍意犹未尽,不舍离去。美好的时光总是易逝的,及时行乐为上。
   希望今后的后花园可以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与收获。我们会怀揣着一颗虔诚的心期待着你们的到来和分享。

        (周慧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