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游录5|努力成长,享受美好

时间:3月17日

地点:办公室

交流人:丁研(老师) 崔志淼(学生)

2016041478962705.jpg

总以为经过高考进入大学,人生就走向了终极的美好。然而却未曾想到,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前十九年的人生已经被动规划,以后的人生确实实实在在地由自己掌舵。涉世未深的我们面临众多的十字路口,不知该何去何从。与丁研老师交谈后,我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刚刚进入大一,逃离了大量的科目,专业的分配却让我更加迷茫,对现实,也是对未来。丁老师告诉我现在先不要着急,既然把握不了自己以后的方向,就先慢慢试,慢慢找,总会有自己感兴趣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啊,尽管大学四年已经过了八分之一,尽管这些日子无所适从,但我不想让自己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只有遗憾与无语。既然选择了这个学校,选择了这个专业,我就会认真对待,尝试更多的新鲜事物,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自己最感兴趣的,全力以赴。

我是师范生,但即使不知道最后会从事什么工作,写得一手好字,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有着极强的与人交往的能力,机会总比别人多些。上天从来不会眷顾毫无准备的人,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基本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功夫下在平时,我自己也一直在努力。从站在讲台上就紧张脸红、讲话吞吞吐吐,到可以很镇定地表述完自己的看法,我见证着自己的付出所回报的财富。

有同学会说现在我们才大一,该是好好玩儿的时候,以后的事以后再作打算。现在的我们刚从高中的紧迫感中解放出来,可以尽情地放松放松,可是在疯过玩过之后是否可以安静地坐下来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呢?大学是一个平台,一个跳板,时间的自由支配的确是意味着自主选择权增多了。在宿舍里看几部韩剧,还是到图书馆里读几本著作,没有人会强迫你,完全取决于自己。我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虽然还不够成熟,但是也终究该明白成长是一种蜕变。过程真的会很疼,就像失恋后是一蹶不振,但还是要不的断充实自己,因为人生的意义是由自己决定的。大学生活是否有意义,社团活动是随便应付还是全力以赴,把每一次的机会看作是自我提高的锻炼还是强制的任务,以后的日子是朝五晚九还是朝九晚五,完全取决于自己如何利用这个跳板。无论以后怎么样,都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笑着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

与丁老师的谈话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我希望自己无悔,我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感谢现在所做的一切。

2016041478988089.jpg

                                                     汤乐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