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1501班:团日活动关照主题教育月

 

淮师新闻网4月3日电(记者 林敏)当前,校2016主题教育月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马院1501班开展团日活动不忘主题教育月。

3月31日,该班围绕“最美中国梦”这一主题,举办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希望以此来让更多青年理解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观看视频,自由阐释,主题辩论。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段爱华老人的视频:《我的中国梦》。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普通人所应具有的爱国情怀有了直观、具体的感受。

在自由阐释阶段,同学们积极主动阐述各自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李淑玥同学认为实现中国梦的首要基础是成为经济强国;万大珍同学认为,中国梦从更宽广的范围来看,更表现为文化强国;任思琪同学认为,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中国梦会表现为经济强国梦、文化强国梦等,但是从实现中国梦的途径看,只有人人心中怀有中国梦,中国梦才能更好地实现。

自由辩论阶段是最精彩、最激烈的。大家围绕先实现国家梦还是个人梦展开了激烈讨论。正方观点认为国家梦是主要的,因为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人;反方却不以为然,国家梦是由个人梦积累而成,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其实,无论是国家梦还是个人梦,只要心中有梦,终有实现的一天。

(作者:林敏 审核: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