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校2016主题教育月先进单位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主题教育月总结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主题教育月先进单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3月16日,学校拉开2016年主题教育月活动帷幕以来,学院围绕主题,抓住重点,立身实际,谋得实效。学院在分析学生构成的基础上,确立出“文明,从分享开始”这一活动理念,设计出宣讲活动、创周活动、志愿活动、文化分享等四位一体的活动框架,采用班团、学生组织项目化运行的方式,积极创设载体、盘活资源,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做优、做常、做新,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同时提升学生工作的人文性。

宣讲活动坚持做精蜜蜂微宣讲活动。分期并持续推出“见微知著,与你同论”聚焦两会时事热点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线下思辨,既有内涵深度,又添趣味生动。

志愿活动坚持“我是你的眼”盲人结对志愿团,丰富服务内容,走进盲人按摩所,参与“第九届关爱自闭症儿童全民公益活动”活动,开展“服务社区  共助儿童”活动将关爱洒向更多需要的人。

创周活动以共读一本书为起点。同学们共读《西花厅岁月》起点认真阅读,用心感悟,将阅读体会及时与作者赵炜分享。老人家非常感动,亲笔为同学们写了7页回信,并肯定同学们“学习周恩来精神不是什么都学的,这就对了”。学校为此特别召开了学习赵炜同志来信座谈会,并举行赠书仪式。

文化分享活动着力做好《知游录》《后花园》。两大文化创新品牌,创设出师生交流,生生共享的格式开放、内容多元的自主平台。《知游录》每周推出一篇同学与老师课后交流的心得文章推进师生交流,提升学生的自信心与老师的自豪感,营造良好的淮师良好师生关系。《后花园》包罗万象,游走、品鉴、诗会,等等,有意思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