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2016主题演讲比赛:青年观点的集中表述

 

淮师新闻网4月3日电(记者马倩倩)3月31日晚上,在教A1-104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主题演讲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演讲主题是:讲文明之礼 树和谐之风,由学生会技能训练部承办。

演讲比赛由李丹婷主持。2014级的梁晨以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独特视角,为本次演讲比赛开了一个好头。随后,13级的段仁杰演讲《谁为文明买单》,她以身边的小事为主线,发出了“谁为基层人民的文明买单”的深问,引起现场各位同学的深思。陈赟同学演讲了《我的价值在中国》。她用激昂的语调与饱满的情感征服了听众,现场爆发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阐述了各自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陈树湘老师对主题演讲进行了点评。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与勇气令人欣喜,强烈的表达欲望令人羡慕,看问题时多维视角与独立追问令人钦佩。所有的这些不仅体现了鲜明的专业背景,更体现了当代青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气神。同时,陈老师还对同学们演讲过程中的一些有待提高之处进行了解析。

 

(作者:马倩倩 审核: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