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美中国梦

 

在学院团委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主题教育月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1501班团委于3月31日举办一次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经过前期学院内部的网络宣传,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主持人首先播放一段关于爱华老人的视频:《我的中国梦》,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老一辈爱国情怀;接着,由三个同学上台讲述自己所理解的中国梦,第一位同学认为经济强国,第二位同学理解为文化强国,第三位同学思想更为深刻,只有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拥有中国梦,中国梦才能更好的实现。

接下来,便是最为激烈的辩论赛了,大家围绕先实现国家梦还是个人梦展开了激烈讨论。正方观点认为国家梦是主要的,因为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人;反方却不以为然,国家梦是由个人梦积累而成,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其实,无论是国家梦还是个人梦,只要心中有梦,再瑰丽再繁华的梦终会实现。

辩论赛结束,那种铿锵昂扬的氛围久久未散。主持人趁热打铁,问了辩论赛中表现突出的两位最佳辩手一个问题,大学生能为国家、为中国梦做些什么。同学们都表示自己要学好文化打好基础,走上社会的时候能为社会、国家多做贡献!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大学生心中建立起一个坚固有型的中国梦,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再燃希望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