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高层次人才

淮阴师范学院坐落于风景旖旎、人文荟萃的世界美食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周恩来总理故乡——江苏省淮安市,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江苏省属高等学校。学校现设有17个二级学院,专业设置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主要阵地。学院的前身为淮阴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和马列主义教研室,2000年合并组建政治系,2009年更名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0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建设有成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于1985年,2009年被遴选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江苏省重点专业,2019年在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2021年获批江苏省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思政教学有高度。学院下设思想政治教育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等6个系(部),承担全校2000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建有教学团队2个、特色课堂9个,周恩来精神教学研究团队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8人次荣获省级以上思政课教学比赛高级别奖项,2人荣获国家级思政课教学比赛重要奖项。

学科建设有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校一级学科。学科有“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江苏省重点社科基地培育点)”“周恩来研究基地(中央财政资助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中央财政资助项目)”“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法治化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培育点)”“淮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究院”等平台和智库。学科团队成员28人,2018年至今,获批各级各类课题6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部省级基金项目30项),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14部,荣获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40余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3项)。

教师队伍有实力。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4人;博士40人(含在读),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兼职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1人获批江苏省“社科英才”称号,1人获批江苏省“紫金文化优青”称号。截止到202112月,25%的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超过50%的教师获批省部级项目课题。

人才培养有抓手。近年来,学院举全院之力、融合校内外资源,着力打造“卓越思政生培养计划”,成效显著。近5年,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初次高质量就业率(考研、考编、考公)一直保持在60%以上。

2022年招聘计划:教授、博士7人,优秀硕士4人。热诚欢迎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哲学等学科及中国近现代史、课程与教学论(政治)等专业和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加盟淮师马院,共同创造人生的新篇章,共同弘扬马克思主义真理!具体公告如下:

岗位设置、应聘条件:

学院

学科专业

引进人才层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政治学、中国近现代史

博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其他方向

博士研究生

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近现代史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引进人才待遇

咨询联系:杜主任,电话:0517-83558992

面试联系:展院长,邮箱:99668770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