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和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21〕32 号)等文件精神,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组长:展  伟 刘小华

成员:姜强强 陈树湘 张  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办。

二、转专业计划与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预计接收转入人数为10人。

申请转入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除要符合《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价值观端正,品行优良,入学以来未受到过任何处分;

2.热爱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志愿投身中学思政课教育教学事业;

3.一年级的通识通修课程全部合格(含补考合格),一年级上学期班级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前50%;

4.参加专业考核,且笔试、面试成绩均达到合格(60分)以上;

5.立志考研且有明确学习规划者,可在面试中被优先考虑。

三、考核方案

1.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百分制)计算办法:一年级已修课程结业考核平均成绩(以平均学分绩点换算为成绩)(占40%)和转专业考核成绩(占60%,含笔试40%和面试60%)两项构成。转专业考核成绩实行系统管理,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百分制)由系统按照设定的计算办法自动生成。

2.专业考核分为笔试(占40%)和面试(占60%)两部分。

笔试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参考书目与资料:《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求是》杂志)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论述。

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题型为主观题,时间为100分钟;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内容包括师范生技能、专业学习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

3.未参与专业考核的学生,作弃权处理。

四、报名咨询

学生咨询及报名负责人:陈 莉  0517-83558086

转专业学生资格审查人:姜强强  0517-83558072

五、对转专业学生的提醒

1.申请转专业学生应慎重对待转专业,一旦取得转专业资格,不得放弃。

2.对在笔试、面试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发现,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