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关工委邀请老干部指导第十三届翔宇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马院网3月29号电(记者 张恬恬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锻炼我校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于3月29日邀请校关工委骨干、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阎大伟教授指导第十三届翔宇杯大学生辩论赛。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恬恬

在决赛现场,阎大伟精心点评,从论题的破题出发,点明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新的特点,辩题应围绕新时代进行论述;并对各个辩手的职责进行明析,指导各位辩手提升相关能力;并指出辩论过程中应合理运用事实论据进行论证,辅助自身论点。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恬恬

阎大伟教授的点评让学生深刻领略了辩论的技巧和方法,学生认识到辩论应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分析,应该坚定立场,以理服人。各个辩手应当明晰自己的职能,并相互配合,灵活应变。本次辩论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辩论水平,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审核人:陈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