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22级开展“党员教师展风采,师生共建促成长”交流座谈会

马院网11月29日电(记者 马晓雪、孔璐瑶)为了进一步明晰学生们的奋斗目标,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为学生的当下与未来发展之路答疑解惑,11月28日,马院22级于综南201教室开展“党员教师展风采,师生共建促成长”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由2201班班长庄梦研和2202班班长刘玖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春主讲,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孔璐瑶

本次座谈会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活动拉开帷幕,张春从大学生学业规划的角度,回答了学生未来如何选择“考研”还是“考编”的问题,通过分析数据的方式,打破了学生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信息差。接着,张春强调了学生干部素养提升与学生常规教育管理,为2201班与2202班的班集体创建与团支部建设指明道路。此外,张春提及了学生文明宿舍的创建,呼吁学生共同打造卫生、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张春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过好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通过线下交流的形式,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使学生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而且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营造更加良好的教育氛围。

审核人:马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