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讲座

马院9月28日电(记者杭伶韵)马院于9月28日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马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23级新生全员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杭伶韵

讲座从“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怎样学习周恩来精神”这三个方面展开。王教授详细讲述周恩来精神的概念、提出、内涵以及核心并阐释:周恩来精神的特征是民族性与世界性、先进行与广泛性、思想性与实践性、现实完美性与影响久远性的统一,值得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积极弘扬。  

讲座最后,王家云教授给新生代表赠送《周恩来精神》书籍并鼓励新生学习并践行好周恩来精神,做积极进取、刻苦好学、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甘当公仆、勇于创新、严于自律、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人:程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