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关工委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马院网9月7日电(记者 陈学雨)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党的初心与使命,进而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于97日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顾建国教授主讲。

图为学生观看讲座。

  讲座从“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什么”“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问题出发。顾建国教授强调想要学生们入党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与人生观,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并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准备。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思想汇报的一般格式以及自传的书写格式供学生学习。在讲座的最后,他鼓励新一代淮师学子要勤奋学习,踔厉奋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对入党的程序及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争做有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青年人。揆诸当下,党和国家事业需要青年人的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吾辈时代青年自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