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关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在我,强国有我”讲座

马院网316日电(记者 郑伟业)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组织团学骨干收看“学习在我,强国有我”讲座,马院关工委老师邵广侠教授为主讲人。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郑伟业

邵广侠通过为学生解读周恩来精神,明确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周恩来精神的准确表达,其中特别强调学生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总结出的“六个杰出楷模”作为指引,表示要正确的认识周恩来精神,“学习周恩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是简单学习其言行,要学习其实质”。教导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将个人学习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不空喊口号,脚踏实地,把理想目标落实到平时生活中去,以此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邵广侠还强调到要学习周恩来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精神。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最后邵广侠针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挤时间学。第二,下决心练。第三,咬牙坚持。

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让学生对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深度融合有了更好的理解,更好的为民族复兴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