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汪浩谈周恩来爱情观:学和业的相互支持


5月4日,原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浩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正值五四青年节,汪院长契合时机,为青年学子们讲述周恩来总理的爱情观。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

1540300393301179.jpg

周恩来总理是一位两袖清风、无私为人的伟人,而他的感情史则更从侧面体现了他的为人。汪院长首先从周总理与张若名的感情入手,他举出生动的事例,让我们体会到了两人之间浓厚的情谊。但众所周知,周总理与邓颖超奶奶的爱情故事令人羡慕与感动,汪院长从周张的感情入手是另辟蹊径,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选择的重要性。人的一生有很多节点,在那之间的明智选择可以成就一个人的未来。汪院长对周邓坎坷婚姻生活的讲述让同学们动容,这使他们的不离不弃,他们的“共赴断头台”更令人感慨。他引用邓颖超的话告诉我们,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都要相互尊重,要有共同基础,这样才能天长地久。

1540300415878278.jpg

讲座结束后是提问环节,任新雨同学表达了对自己大学毕业后是否应该接受随随便便的婚姻的困惑,汪院长对此做了认真的答复。他提出学和业的相互支持:在社会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学会与人交往,谈恋爱也是如此。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事业的基础是其长远的保障。对待婚姻要慎重,不能只看眼前,要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同学们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