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院思政系赴刘老庄开展党日活动

马院4月3日电记者 王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4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党支部在杨成敏书记的带领下,赴刘老庄开展“感受红色文化,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刘老庄金成明书记为支部八位教师党员传授基层党建经验,一同感悟红色文化,加强支部政治建设。

图为交流现场。 记者 王雪

图为思政系参观刘老庄支部基地。 记者 王雪

图为思政系参观刘老庄支部基地。 记者 王雪

现已74岁的刘老庄村第一书记金成明是一位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老党员,他见证并参与了刘老庄革命老区的改革进程。正是因为切切实实做到了为民服务,他的讲述才更让在场的教师党员为之动容。首先,金书记向在场的各位教师讲述刘老庄十年间的巨大变化。得益于改革开放,刘老庄在住所改善,农业生产,农民收入,以及群众日常生活等四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书记从小事谈起——医疗补贴,助学资助,分红股金等让在场的各位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为群众实实在在做好事,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有增强。刘老庄领导干部致力于带领当地百姓实现由农村到农场,由农民到市民,由村民到工人的转变,带领当地人民一同奔小康。

图为刘老庄金成明书记讲话。 记者 王雪

谈及变化原因,金书记以“树好党员形象,抬高党员地位,关心党员疾苦,发挥党员作用”总结经验。领导班子的建设对老区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金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当地党建一大特色“5+3”工程,党员每年每人五个义务,每年三月及时开展学习汇报,提高自身修养,严明组织纪律,正是因为每一位党员都严格要求自身,真抓实干,才会一支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及时发挥了引领作用。对于刘老庄未来发展,金书记也作出殷切期望,第一,优化升级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园艺、休闲,现代农业;第二,紧跟时代步伐,发展电商经营模式;第三,抓好教育,建党校,及时开展政治理论宣讲;第四,推进一日游旅游业发展,发挥生态园,采摘园,影视基地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展伟博士对金书记的讲解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对加强双方基层党支部交流工作作出指导。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建立联系,在打造思政系“样板支部”上作出努力。支部卲广侠教授交流发言,表示对金书记的讲述深受启发,鼓舞,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对支部建设上都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讲座结束之际,金书记与思政系教师党员共同参观刘老庄支部基地,互相探讨学习。

图为马院党委书记展伟分享感悟。 记者 王雪

图为邵广侠教授发言。 记者 王雪

图为思政系参观刘老庄支部基地。 记者 王雪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