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主题座谈

马院6月20日电(记者 王雪)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0日,马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王雪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做出庄严承诺,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光荣使命。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再次升华了心灵,提高了觉悟。

交谈中,陈树湘对15级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第一,不忘初心,作为毕业生党员,无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初心就是要时刻有自己的目标和定力;第二,实现自我,生命只有和集体的命运融合在一起才有价值,离开集体,离开民族大业的个人追求总是渺小的。第三,严于律己,在道德品质,专业素养以及业务水平上都应该严格要求自身,做自律自强之人。第四,勇于承担,始终抱着“我选择,我负责,我无悔,我承担”的态度信念行事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吴冬梅从工作、学习、展望向在座同学分享了她在淮师马院四年的所获所得,并就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使命、未来升学就业发展等问题讲述了个人心得体会。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王雪

作为学生党员,为发挥模范作用,几名毕业生党员选择坚持到最后一刻,争取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承担起文明离校监督责任,采用宿舍划分责任区形式,帮助同学搬运行李,主动维护离校秩序,带动学院全体学生文明、安全离校。

对于毕业生来说,四年前,他们满怀希望踏入这片土地;四年后,他们充满理想离开它的怀抱。淮师马院的毕业生党员也必将带着党的教导以及母校的期望,向更高的人生理想迸发,开启人生新篇章。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