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院工会走进淮安市档案馆

马院11月14日电记者 张思棋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全体会员以“阅览淮安壮丽七十年,读卷续写家乡新华章”为主题,走进淮安市档案馆,谛听淮安发展足音,实地考察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淮安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全体会员 记者 姚欣怡

在档案馆,老师们在市档案馆相关领导和讲解人员的引领下,穿过以“淮安崛起之路”为主题的黑白老照片走廊,在踱步慢行里感受历史变迁中淮安的发展脉络;通过观看“治理淮河”等几部记录短片,回顾淮安的浮沉过往,点点滴滴;在农业发展、食品工业、特色淮钢产业等专题展板前,老师们提出一个个具体问题和档案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档案馆的特藏馆也向老师们打开了大门,在那里,老师们看到了同治年间的地契、解放战争时期的军用地图以及1949年短暂出版的《两淮报》创刊号等,这些镇馆之宝让老师们发出了一阵阵惊叹之声。档案馆的现代化档案查阅利用中心是马院老师们此次参观学习聚焦的又一个重点,老师们认真了解了馆藏档案类型以及档案的查询方法,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对于今后的课题研究将大有裨益,今后研究中要充分利用好档案馆珍贵的档案资料。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图为马院老师和档案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 记者 姚欣怡

图为马院老师参观淮安市档案馆。 记者 姚欣怡

图为马院老师参观淮安市档案馆。 记者 姚欣怡

本次工会活动让马院老师近距离感受到淮安七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更好担负起肩上的重任,为淮安今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