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院走进社区宣讲长征精神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会共同走进交通路校区,以党史微课的形式,追忆长征壮举,宣讲长征精神。

党委书记邵广侠教授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对红军为什么长征、长征的历程、长征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征精神”的内涵作了全面而深入地解读。他认为,当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工会主席张红安教授结合湘江战役、遵义战役、吴起镇大捷等长征中重要战役,客观评价了彭德怀同志在长征胜利中的历史地位。她深情地和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说,彭德怀同志为共和国立下的军功奇才应当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支部书记杨成敏博士对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进行了全景式地介绍,她认为,由于客观原因瞿秋白没有参加长征,但是他对长征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会议室不大,但是气氛很是热烈。社区同志与马院的老师们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社区同志希望,今后淮阴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能经常走进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双方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区的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