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微讲团召开年度总结汇报会

马院12月17日电(记者 周文嫣)年终汇报展成果,砥砺前行新一年。12月16日下午,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召开年度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参加汇报会。

图为集体合影。 记者 程元鹏

韩同友首先对蜜蜂志愿微讲团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作为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的联系老师,很高兴参加微讲团年终总结汇报会。蜜蜂志愿微讲团关注社会热点,结合专业学习,立足朋辈宣讲,把对党的最新理论的解读带到社区小学、带到普通百姓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扎根大地。同时,微讲团的成员们在宣讲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为成为有信仰的人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

图为韩同友校长。 记者 张韦琦

如何进一步提升蜜蜂志愿微讲团的建设效果?韩同友认为,首先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审视思想政治工作。他说,今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了将《意见》落到实处,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校党委于今年11月制订出台了《淮阴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通过联系班级、社团等方式,密切与学生的交流与接触,把高校领导干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其次要站在专业的角度思考理论宣讲。淮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江苏省重点专业。微讲团的主要成员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中的精英骨干。专业支撑与骨干支持让蜜蜂的理论微宣讲更加活泼,更加接地气有生气。这是蜜蜂宣讲不同于一般的理论宣讲的关键之处。最后要站在效果的维度思考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不小心就会枯燥,如何让宣讲更加生动、活泼,受到别人的欢迎?这就要在宣讲活动开展前期思考效果。这要求所有的宣讲成员一要时刻跟进先进理论;二要敏锐感知受众的关注点;三要迅速找到先进理论与受众的结合点;四要积累技能,努力做到能写、会说、能讲,提升宣讲效果。

图为报告现场。 记者 张韦琦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会长何静怡作一年工作总结,总结主题为《担使命,筑理想,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回顾了2019年以来蜜蜂微讲团的宣讲足迹与收获,并对新一年的宣讲活动进行了规划与展望。随后,微讲团成员张宇志、梁贵辰、易瑶等分享了自己进入蜜蜂一年以来的收获与感悟。

图为会长发言。 记者 张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