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志愿服务部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活动

马院网4月7日电(记者 马晨晨)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时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部响应团中央号召,鼓励学生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微博主题话题,动员学生在熟悉此主题话题的基础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党史故事和心得感悟。引导同学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去感受那一段光辉岁月,去传递最炽热的信念,感受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

 

 

图为活动分享。记者 马晨晨 摄

1801班周千韵同学分享了红四军三十九团九连司务长肖永正的故事,她感慨道:“那是一抹我们从小到大喜爱和尊敬的红色,那就是党的颜色。从共产党成立初期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的9191.4万,我们的党在逐渐壮大——靠的是先驱者们的努力,离不开是当下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读党史,学党史,我是党史领学人!”

1902班宋帅辰同学分享了彭德怀元帅的故事,他赞道:“彭德怀元帅为人正直,感于直言。无论是在我国的革命战争时期亦或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做出过许多突出贡献,其相关的军事理论思想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在今天仍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向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

2001班的何淼同学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一件日常小事,她说:“从一件平常事中就可以看出周总理尊重别人,讲礼貌的好品质。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是与党的历史、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历史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正确认识我党光荣历史、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定同学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