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开展“聚焦两会传播党的声音,学思践悟助力全面小康”主题社会实践

马院网7月29日电记者 何静怡2020年暑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聚焦两会传播党的声音,学思践悟助力全面小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成员化作星星之火,在各生源地社区、学校等展开实践之旅。

7月28日上午,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的部分成员走进淮安市楚秀园,在那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马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亲临现场对学生们进行面对面地指导,马院团委书记林静同行参与。

在线下宣讲的过程中,团队同学们都积极进行两会精神宣讲。1902班皮笑尘同学在宣讲过程中讲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集万众智慧,应时代所需,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权利保障的宣言书。”1802班何静怡同学以公共卫生建设为主题进行宣讲,公园内的工作人员谈及此也有自己的感悟:要贯彻两会精神,发挥基层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努力。

最后,在户外宣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一位老党员家里进行交流宣讲。在交流过程中老党员也呼吁团队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时代使命,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实践团成员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时事敏感度、关注力,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分散在各地的“小蜜蜂们”还在继续着实践活动。在看的见亦或看不见的地方,相信都会有“小蜜蜂”辛勤劳碌的身影。他们在实践中守初心,在实践中长才干,将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将信仰的红色谱成不朽的乐章。蜂起云涌,遇见未来!

图为成员宣讲。

图为成员宣讲。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