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淮师第18期|陆娇娇:全力以赴,是对自己的不辜负

1602陆娇娇(考取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图为陆娇娇。

不知不觉,距离我决定考研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年,不失所望,我也考上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在考研这条路上我们有笑有泪,有坚持也有彷徨。考研并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但是它却是实实在在提升我们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做出考研这个选择很简单,但是最后结果体现的是你在考研这条路上付诸的实际行动,要想人生有更多的选择,那就去努力提升自己,相信不忘初心,定会善终。

高考是一群人的狂欢而考研却是一个人的呐喊,没有人会帮我们选择,教我们怎么走,这都需要我们自己去了解,所以有一个完整的考研规划是胜利的前提。我的考研规划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步是确定报考目标院校和方向,做出选择前我先了解了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加之我的人生规划是当一名“专家型”教师,专业型硕士培养目的正是专业型教师,结合这两个因素,可以说专硕是最适合我的选择;第二步是制定计划,确定了目标院校后就要开始制定自己的每日计划,计划比目标更重要,计划是我们达至成功目标的加速器,一定要做一个完善的计划,不过在计划安排里一定要安排自己的休闲时间,充分的放松才能做事更有效率;最后一步是实施行动,“任何伟大的目标,没有植入你的内心或没有成为切实可行的计划或责任之前,都是一种空想,只能画饼充饥,毫无现实意义。只有靠切实的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考研期间我每天都会安排六七个小时的背书时间,从八月一直坚持到了考前,这个过程切记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持之以恒。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条孤单的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一无所知,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在考研期间总会有人喊着“我不考了”但是结果呢,最多也就在宿舍睡一会。这就是考研,最真实的生活,无关风华雪月,无关诗和远方。在这⼈世间,有些路是要单独⼀个⼈去面对,单独⼀个⼈去跋涉的,路再⻓再远,夜再⿊再暗,也得独⾃默默地⾛下去。考研,是条选择了便要为之奋斗走下去的道路,在这条路上,要学会忍受孤单寂寞和仿佛永无止境的学习奋斗。但是你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你的身后有无数人在支持你,请不要甘于平庸,一定要坚持全力以赴,加油!

最后,感谢淮师,是淮师给了我成长的平台,感谢马院,是马院让我遇到了这么多像家人一样的老师以及可爱的同学们,祝我们的马院大家庭以后越来越好,也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