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淮师马院1902班开展“身边榜样,前向力量”素养公开课

马院6月24日电(记者 姚欣怡榜样是具体形象的,有强大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每个人的身边不缺乏榜样,大学生活中同一个班级的优秀同学就是可以学习的例子。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没有交流沟通的机会,马院1902班团委特此举办“身边榜样,前向力量”素养公开课邀请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会议由马院1902班副团支书邹心语主持,马院1902全体学生参与。

图为公开课现场。

第一位分享的是徐珠萍,她学习、社团活动、人际关系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分享。在学习上勤勉踏实,认真做好规划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结局一定会令人满意;在社团活动中,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地一系列活动,不怕烦,不怕累,最终一定会收获颇丰;在人际关系方面,处理好与舍友地关系,相互帮助相互照顾,一起进步是一个良好地宿舍关系地体现。第二位分享地是乔宇玮,她叙述了自己在期末复习中的困境与自己地应对方法,从她的经历中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好成绩地来之不易,激励更多同学更加努力。第三位分享的是夏成杰,他从心态角度期望同学们重视大学中的学习生活,也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在煎熬过后,是收获到了成功。

榜样可以把抽象的道德认识具体化、形象化,可以启发学生主动按道德行为准则行事,经常用榜样来对照自己,主动克制自己不符合道德要求的行为并克服自身的缺点。这一次的分享会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三位优秀学子学习,做更优秀的自己。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