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淮师马院1902班开展“走近端午,遥寄思情”主题活动

马院624日电(记者 王楚楚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理解它的起源、风俗与习惯,用心体验端午节背后的蕴含的意义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班于624日上午1000开展了以 走近端午,遥寄思情”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图为端午图标。

活动从端午节的来历、端午的传统习俗、端午节的诗词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端午的民俗,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端午日龙星既“得中”又“得正”,乃大吉大利之象。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揉了多种民俗为一体,节俗内容丰富。龙舟与食粽是端午节的两大礼俗,这两大礼俗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更好的去传播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背后的民族精神。于艾叶飘香中思端午情怀,争做时代浪潮下的新青年。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