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淮师第17期|郑文洁:有梦就要勇敢地追

1601郑文洁 考取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

图为郑文洁。

我亲爱的少年们,如果有梦,一定要勇敢地追。别害怕,因为一路上会有好多陪你一起追梦的人。

时至今日,闭上眼,我仍能在黑夜中,清晰地看见行政楼六楼窗户里透出的光,它带着我实现了梦想,也将继续照亮一批批马院学子的追梦之路。

今年的六月十五日,我们正式毕业了,最后一次爬上熟悉的六楼,打开尘封已久的门,堆积成山的书和隔板上写着的激励人心的话语带着我再一次的走进了2019年的暑假。自2019年的新年伊始,决定考研的我就开始通过各种视频课程使自己不断熟悉考试的内容和出题的形式,但终归是零零散散的,而暑假则是真刀真枪开始的时候。资料室里的我们有着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每天6.10起床,6.30到资料室开始复习,上午是英语单词、作文及专业课背书,下午是公共课政治和英语题目练习,晚上仍是专业课。到10.50,迅速收拾书包在门禁之前跑回宿舍。每周休息半天,每天保证七小时睡眠。大体重复着的作息,使我心中总觉得很安稳,你每天在努力,每天在进步,你记住的知识点越来越多,画的结构图越来越顺手,阅读的生词越来越少,分数越来越高,这样的你,又会差到什么地方呢?不断地鼓励,不断地增强自己的自信,以踏踏实实的态度去对待,而不是人到了自习室,心还在手机里的假努力,只有这样,到后期你才会坚持下去,才能最终“剩者为王”。

也不是没有过疲惫的时候,有时候一个知识点总背不熟,一篇文章错太多,可能都会使原本就加速运行的你,突然崩溃。但这样的崩溃并非致命的,它是正常的心理情绪,到走廊里打一通电话,和朋友们及时的交流、疏导,甚至睡一个好觉,吃一顿美食,都会让你恢复过来,重新充满干劲。

今年,我们班的考研成绩成为了大家的自豪,这离不开大家的努力,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和关怀。成为马院的一员,我很幸运,感谢淮师四年来的培育,感恩老师四年来的关怀,今后的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