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院1901班召开“远离校园网贷 共创平安校园”线上班会

马院网6月14日电(记者 周紫怡为进一步防控网贷、电信诈骗等非法行为向校园渗透,加强学生校园不良网贷行为的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意识。6月14日,马院1901班举行了以“远离校园网贷 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主任杜立芳参会。

图为杜立芳。

会议开始,杜立芳阐明了校园网贷的实质是一种网上进行的、具有极大风险性的高利贷。随后,她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的网贷的悲惨案例,从网络交易的虚拟性、金钱条款表述漏洞的隐蔽性、高额的逾期费和网贷平台的非法性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最后,杜立芳告诫学生们如果家庭经济有压力,可以勤工俭学,发奋读书,获取助学金、奖学金,学院也会精准帮扶,一定要远离不良网络贷款,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图为班会现场。

在召开会议之前,班级就已经以宿舍为单位一一进行校园贷的排查,舍长张颖奕表示校园贷款一直是自己以及宿舍成员不会触碰的“底线”,自己会养成理性消费的健康观念,保护好自己,提高警惕。

本次会议有助于全面掌握班级学生网络借贷情况,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的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