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致淮师第10期|陆浩:脚踏实地,努力奔跑

1601陆浩(考取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图为陆浩。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我的四年大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去年的此时,我送忙碌的学长到车站,还觉得毕业离我很遥远,还有一年的时间。而此时,站在四年大学时光的终点,白驹过隙的感觉油然而生。

在这里,我要对我的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做一个总结——精彩而充实。大一的时候,我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导致在学习上面花的时间不是太多,感觉每天都是瞎忙,没有太多的收获。到了大二的时候,我觉得我要改变自己,我要变得更好,我应对学习上和工作上的事更加从容自如,通过自己一年的努力,大二下学期,我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这对我是极大的鼓励,证明学业与课外活动不会冲突。学习上,我主要是夯实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多看一些专业书目。工作上,我主要负责学院的体育部门的工作,组织好各项体育赛事,引导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因为我觉得只要有健康的身体,你才会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大三的时候,我主要是备考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还通过了高中历史教师资格证。大三结束的时候,我决定要考研。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感悟。考研的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要让努力的过程感动自己,当你努力的时候一定有别人比你更努力,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在整个过程中会有一些自我怀疑的时候,那个时候坚持住,相信自己,在黑夜中努力往前跑,跑着跑着你就会发现黎明已经到来,困难什么的也就过去了。

在考研之前的大概两周时间,学校会组织毕业生招聘会,我认为不管你是考研的、考编、考公务员等,你都要去投简历。如果给你机会面试的话,你要去尝试一下,因为它能帮你更好的认清自己的不足。我想对考研的同学说,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考研是个坚持的过程,坚持就是胜利,这个过程将是你人生的一段宝贵的经历。同时,我希望你们给自己多一点选择,在考研之前,如果有教师编制考试的话,我建议你们去考试试,提前体验一下教师编制考试的过程。你不需要准备太多,因为你的主要目的还是考研,所以你复习的主要内容还是考研。在考研之后,我建议你们尽快去找工作,给自己多一个选项。在考研之前的一周,我报名参加教师编制考试,完全没有准备,主要想体验一下。幸运的是,我考上了教师编制,这让我更加有底气参加考研,心里比较踏实。最后,我选择了读研,希望通过读研,使自己再沉淀三年。

当离别在即之时,当面对着经历四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挚友谊之时,我内心有太多的不舍,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都很难说出口。回想自己四年大学的点点滴滴,回想我们曾经共同经历的岁月流年,我感谢朋友相扶相依,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与无私奉献。

祝福各位老师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祝福1601班的小石榴们前程似锦,前途一片光明!

祝福各位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珍惜你们拥有的岁月!加油!

最后,我想对母校说。不管以后我走得有多远,我都以淮师为荣,以淮师马院为荣。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