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宅学抗疫”——慕课笔记第一期

马院311日电记者 邹心语“疫情当前,宅学家中”。同学们虽无法如期开始崭新的一学期,也无法齐聚校园尽赏早春风光,但只要我们怀着对新知旧识的探索精神,哪里都能成为课堂,体会学习的充实与快乐。停课不停学!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部积极响应淮师开展远程主题教育活动,于2月6日至14日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举办宅学慕课笔记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改善学习方法,夯实基本功:鼓励学生利用丰富的网络课程资源,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牢牢抓住学习的大好时机,拓宽学生的课外学习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提升学科专业素养,拓宽视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志愿服务部同时倡导以手写方式,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内容。

同学们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或是薄弱项目进行研学,以秀丽的字迹,清楚的笔记脉络记录下了自己学习新知的点点滴滴。

马克思主义学院1702吕萌萌同学通过她的笔记为我们展示了她对于道德哲学的学习情况,她记录了我国历史上各个时期的和不同国家的道德的含义以及其和伦理、法律的联系与区别,并且详细整理出来道德的价值与精神内核,让原本对于道德哲学十分陌生的我们,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为吕萌萌笔记 记者 吕萌萌

马克思主义学院1802何静怡同学则以19世纪初的德国为重点进行了哲学探索,记录了不同哲学派别以及其产生与发展,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她还详细整理了各哲学研究与著作对世界的影响以及作用,探索哲学之路虽然枯燥,但是这美观又明晰的笔记更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图为何静怡笔记 记者 何静怡

宅学慕课笔记活动紧密结合“学思行,战‘疫’情”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不一样的寒假中收获具有“宅学”特色的学习体验。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