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知游录第77期|行动才是硬道理

时间:2019年3月16日

地点:综南103

交流人:温兆标(教师)

      李  汪(学生)

岁月短暂,几度春秋。一生拥有几度年华,几度光阴。时光在流逝,青春易失。残留下的似乎是夕阳西下。什么名利,荣耀都市过眼云烟。淡淡的行走,淡淡的面对。淡淡的漫步。无所谓得与失,不在意成与败。在失落中寻找慰藉,在伤感中追求梦想。在痛苦中幻想自由,在烦恼中存留希望。在相思中寻找美好,在快乐时回忆经历。

到马院后的不久,知道了马院有导师制。马院人少而精,所以每一个导师所辅导的学员也相对较少,从而有更多的精力辅导学生,此乃身为马院一员之一福。第一堂思修课是温兆标温老师深深吸引我的开始,第一堂课并没有直接将我们带入课本,而是给我们介绍了淮安这座美丽的城市。淮安的美景,淮安的美食,淮安的历史......  这节课让淮安这座陌生的城市深深的吸引住了我。身处市中心,便利的交通让我们更加方便的了解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温老师的讲课有趣又充满逻辑性,简单易懂却又暗藏深意,即使没有备课上起课来也游刃有余,面面俱到。当他开始谈起与同学之间相处时,我竖起了双耳,因为心中已经暗自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温老师辅导的学生之一,温老师与学生相处的非常轻松愉快,学长学姐在他的指导下都取得了不凡的成就。这节课许多同学折服在温老师的魅力之下,所以下课后想成为温老师的学生拥进办公室,想给温老师留下点印象。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因为内心的渴望,所以我第一个举手向温老师介绍自己,这个也可能是后来我成为温老师学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温老师也是学校的骨干,在淮师工作勤勤恳恳工作十几载,教学经验丰富,也一直致力于对学生的培养和对专业论文等的研究,能够有幸成为温老师的学生是我的荣幸,另外两位同学也非常优秀都是班级的团支书,在温老师的栽培和这样的压力之下,我相信自己会得到锻炼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在确定完导师之后,终于找了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进行了导师见面会。怀揣激动紧张的心情踏进了办公室看到其他两位同学的镇定自若不禁深感惭愧,细节间体现出的差距让我感到自己真的需要立马行动起来。时光匆匆,转眼入冬,褪去了刚开学时的稚嫩与紧张,现在自己已经能够很好的融入马院这个集体,融入淮师这个大家庭,因此我也该结束这样散漫的生活,敲锣打鼓的准备奔赴大学的“战场”。

在见面会上温老师简单的说了几点。首先,你要确定大学这四年你的目标:考研,考公,考编,明确了目标之后再根据个人不同的目标进行有计划性的针对学习,目标不同,学习方向也会有点偏差。其次,大学四年你想有哪些小成就,是在专业性书刊上发表一篇论文,还是一等奖学金还是参加什么比赛获得一定的奖项......最后,又提到了读书,读哲学书籍的重要性,多阅读多积累,作为一名思政人,更需要积累相关的知识。大学的学习不光是学以自用,更重要的是学以自知。见面会结束之后更加深感惭愧,感觉自己一直在敷衍学习,并没有切实落实到行动当中了,从现在开始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行动才是硬道理!


精彩回顾

知游录第76期|重拾希望,拥抱未来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5.htm

知游录第75期|畅聊未来,树立梦想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4.htm

知游录第74期|积极进取,提升自我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3.htm

知游录第73期|追我所爱,逐我所梦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2.htm

知游录第72期|一面之缘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1.htm

知游录第71期|人生再起点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0.htm

知游录第70期|谦谦君子,授我以渔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49.htm

知游录第69期|人生,需要坚定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48.htm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