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知游录第75期|畅聊未来,树立梦想

时间:2019年3月3日

地点:综南103

交流人: 杜立芳(教师)

   沈 (学生)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的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的荆棘与彷徨。

三年的努力为了一个目标——大学。

大学的生活比起高中的,没有了当年的那份紧迫感和压抑感。刚进校门的新鲜感在经历了校庆,军训等校级活动后逐渐变为一种茫然与不知所措,不过好在我们学校开设了一种导师制,先按照同学们的意愿选择合适的导师,再根据人数进行部分调整,让同学们选到合适的导师。

我被分到学院的杜立芳老师那儿,杜立芳老师是一位温柔可亲的老师,上周周二下午,她通知17级和18级的同学小聚了一下,谈谈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想法与对未来四年的规划。首先,老师她自己做了自我介绍和她的生活,从她的言语举止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位热爱生活并且对待学习与工作有着坚定的意志的老师。后来,她又让比我们大一级的学姐们介绍自己,给我们新生讲讲自己在淮师一年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还反复安慰我们新生不用紧张。最后轮到我们18级的心声做介绍,连我在内的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对进入淮师这些天的感受,然后便是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

在大学的课堂学习中,老师上课不向高中时期的那样,一个重点反复评讲,一个难点等同学们都会了之后,再去讲下一个知识点,往往,在大学课堂上,听着老师的课,看着烦的很快的ppt,记着来不及记的笔记,这一切使我有些慌乱,但在与导师交流之后,我有了新的体会,大学课堂是与中学不同,但我们需要在新的环境中慢慢的适应,学会在课堂中汲取新的知识,学会与同学合作,共同探讨出一个令大家满意的答案,在闲暇时刻,克制住自己想要偷懒的念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让自己的大学变得颓废与茫然。

同时,大二的学姐们也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在大一时期,要尽可能的将英语四级与六级过掉,因为到了大二,几乎没有了属于自己自主学习的时间,课程几乎安排的满满的,当然,大一的社团活动也很多,她们建议,要根据自己的时间与兴趣爱好,合理安排与选择社团加入,既不要让自己变得颓废,生活中只有宿舍食堂与教室,也不要忙于奔波课堂与活动,让自己忙的透不过气,身心疲惫。

周二下午两个小时的交流,虽然时间不长,却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好的熟悉 与了解在淮师的生活,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导师虽说是老师,但同时也是我们的朋友与倾听者,在我们迷茫与不知所措时,及时了解我们的情况,给予我们学业上或是生活上的帮助。希望我在未来的四年生活中,能够像杜老师那样坚定自己的目标,为之付出努力,并且实现它。

 

精彩回顾

知游录第74期|积极进取,提升自我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3.htm

知游录第73期|追我所爱,逐我所梦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2.htm

知游录第72期|一面之缘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1.htm

知游录第71期|人生再起点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50.htm

知游录第70期|谦谦君子,授我以渔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49.htm

知游录第69期|人生,需要坚定http://zhengzhi.hytc.edu.cn/info/1041/1848.htm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