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暨授课大赛

学院网6月29日电(记者 张韦琦6月2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体马院16级学生于综合楼开展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暨授课大赛。马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展伟、副院长姜强强以及多位学科骨干教师出席本次模拟面试并担任评委。模拟面试开始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仇恒俊、庄卫军授予了18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书。

图为庄卫军老师。 记者 吕桐炎

图为仇恒俊老师。 记者 吕桐炎

本次模拟面试,面试者首先依次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随后评委老师针对面试者演课进行3分钟提问。在模拟面试中,马院16级青年学子结合精美的PPT演示和公整的板书,展现出优秀的课堂设计能力与饱满的精神面貌。评委老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演课过程中面试者的仪表仪态、授课逻辑、内容表达、互动设计和PPT表达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为评委老师。 记者 吕桐炎

图为模拟面试暨授课现场。 记者 吕桐炎

“顶天立地”的课堂教学是极为重要的,它是上好一门思政课的标准——思政课既能达到理论精神的思想高度,又切合生活实际、“接地气儿”易于学生理解。马院学子应站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上不断提升自我,立足中国实践、创新课堂教学,加强价值引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相信这些青年学子在认真听取评委老师意见指导后,能够在未来教师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