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信息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上半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计划

2018半年,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展现良好服务精神,推进本职工作进一步完善。根据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的整体部署,现将下半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计划如下:

一、队伍建设

1.进一步完善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信息员制度,以宿舍为单位建立二级反馈渠道,宿舍长为分支负责人,由宿舍长收集本宿舍学生反映的信息,并由站长进行汇总

2.在实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集中指导和帮助,并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和充实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

二、优化沟通

1.定期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强调学院对教学信息员的具体要求,明确其职责和任务,通报学院近开展学生信息反馈的工作情况。利用期中教学检查和期末教学总结的时间,加强与学院教学信息员的联系,了解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教学管理状况。

2.按照学校要求,信息员参与学院教务办值班工作,积极与教务员老师和教学院长交流。要求每一位信息员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协调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分清主次矛盾,注重抓问题的重点与细节,锻炼自身的观察力与思考力。

三、明确工作

1.拟定在每月20号左右集中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会上提出要求,明确职责和任务处理上月反馈的教学信息布置下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并对学院近期开展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2.定期填写教学信息反馈表,对教学设备课堂教学、规章制度、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反馈,信息的内容真实可信,有据可循,不允许编造;不得延期或重复反馈信息。

3.搜集和了解教师在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答疑等方面的情况。

4.对学生课堂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学生上课状态、学习情况、迟到、缺课情况等。

5.结合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对教学常规管理提出建议。

6.发现教学设备有损坏的情况,及时报修并向物管或学院信息站站长反馈,由站长向学校反馈。

7.做好学生教学信息的整理、汇总和存档工作。

四、反馈信息

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反映的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反馈,与相关教师进行沟通,不断改进教学效果和提升教学质量。定期将以此为依据的教学改进情况向教学信息员反馈,增强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