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博导教授进课堂 马院学子体验专业魅力

3月6日,周一,第1、2课的伦理课,当同学们如常走进教室,准备听课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为他们上课的竟然是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黄明理对于我们2016级思想政治专业的学生来讲并不陌生,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我们的课堂上。邀请学术大咖、教学名师走进本科生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所作的有益探索。

走上讲台,黄明理从把握世界的方法讲起,“美丑”“是非”“善恶”都从一定程度上规划着事物本身所具备的性质,道德是人类约定俗成、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黄明理学术功底深厚,上课更是游刃有余,侃侃而谈,于幽默诙谐中厘清哲学道理。对此,2016级徐洁洁同学认为,“黄教授的课堂兼具学理和趣味,学理阐述层层推进,娓娓道来,事例选用皆为生活中的小事,却都蕴含着丰富的哲学道理,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看似高深晦涩的哲学也有可亲可爱的时候。”

今年是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论,在规范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管爱花教授介绍,校外的博士生导师大咖走进淮师马院的课堂,将成为课堂教学的一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