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院召开本科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学院网95日电(记者 黄灿灿)什么是生涯规划?如何制定高效的大学规划呢?9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北103召开本科生学业生涯规划主题座谈会,马院副院长姜强强主讲,马院19级新生与会。

姜院长以诙谐的语言向学生介绍马院的教师队伍、发展特色和历史沿革。其中,他强调马院上课起立制是马院一道独特风景线。姜强强指出,大一新生要做好应对各项考试的准备,包括每学期的学科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省公务员考试及教师编制考试。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勇争奖学金,并能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此外,就考研问题,姜强强通过陈述我院优秀毕业生考研情况呼吁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向更高层次发展。

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对学业生涯规划有了基本的概念,树立规划意识。《礼记》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确的生涯规划,让新生收获奋斗的动力,明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