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许彩云老师为马院学生上教师口语技能训练课

马院4月8日(记者 王洁)为了增强学生的教师口语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309开展了主题教育讲座。文学院授许彩云结合各类有益且有趣的口语练习为同学们传授口语表达这一教师通用职业技能知识。

图为许彩云老师。记者 王洁

许彩云老师首先由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教师时刻不要忘记,你施加影响的主要手段是语言,是通过语言去打动学生的理智与心灵,”简述老师行业的重要意义,并以此说明生动准确的表达是教师的基本语言能力。随后,老师以高尔基的《海燕》、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例,老师为同学们做出了示范声音优美、跌宕起伏、抑扬顿挫;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一起放声朗读。

苏东坡言:“三分诗,七分读。”许彩云老师就发声要求做出了三点具体内容:第一,要能够针对表述内容,根据自己的嗓音条件,合理安排高音区和低音区的关系;第二,要能够流畅自如的使用普通话;第三,要能够掌握正确的发音方法,注意放松声带、练习口腔体操等。

同学们在课上踊跃参与互动,整体教学氛围积极活跃。通过跟许彩云老师的互动练习,同学们的语音、语调,以及情感表达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作为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