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宿舍管理实务与学生干部成长”讲座

马院4月1日(记者 高培蓉)为了增强学生干部对宿舍事务的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4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北108开展“宿舍管理实务与学生干部成长”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事务管理科张春主讲,马院部分学生参与。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唐莹

张春从规章制度、卫生管理、安全管理、文化建设四个角度向学生展示了宿舍管理的目的和职责。他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具体分析了实行宿舍管理规章制度的意义,强调宿舍的安全与清洁对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都有重要影响。之后,张春针对宿舍扣分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呼吁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最后,张春提倡学生要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寝室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共建文明校园。

本次讲座明确了宿舍管理的基本规范,为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清洁有序、文明守纪的行为习惯打下坚实基础,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积极进取,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