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婧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院4月1日电记者 陈树湘 汤燕妮3月31日,朱婧副教授应邀为马院开设主题教育月专题讲座,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婧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研究工作,曾获校教学标兵、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李杨阳

朱婧首先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即: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随后,朱婧以近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等时事热点引领同学们走向讲座主题,并通过阐释党的历史轨迹,揭示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讲述历史经验,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此基础上,得出历史启示也即讲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讲座过程中,朱婧将时事热点与历史解读交织,将经典阐释与当下话语相融合。讲台下的学生们完全被朱老师的娓娓道来所吸引。

讲座结束前,朱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贯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在乱云飞渡中保持从容,在艰难困苦中砥砺胆识,在百舸争流中锤炼本领,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