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思政系举办2021年第一场教学沙龙

马院16日电(记者 王升臻)近日,淮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2021年第一次教研活动如期举行主题为:如何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背景下精细化培养思政专业师范生。

图为活动现场。

思政系教授、博士共聚一堂,马院姜强强副院长应邀参加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他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推进带来了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化地位提升的利好趋势,特别是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望后,更有利于思政课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各位教授博士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致认为,思政专业课要由有专业背景的教师来上,中小学思政课打造的是做人底线,而大学培养的思政专业师范生,不仅可以反哺中小学,更要体现大学的本质,能够对学生个体和社会发展在价值观、发展理念和综合素质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