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概论”课教研室召开备课研讨会

马院网11月2日电(记者 顾建红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教研全体教师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在近期授课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展开了研讨。

图为概论备课研讨现场。

经过研讨,老师们认为该课程在目前的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学生对相关理论形成脉络中的相关历史知识储备不足,导致相关知识点脱节,故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授课效果。二是学生对公共课程的重视程度不够。三是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系统性掌握程度不够,学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是《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顺利教学的关键。

此外,老师们还就前几章教材的章节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谈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通过研讨,进一步推进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教学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