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后疫情时代英语学习新思考”讲座

马院10月15日电(记者 刘佳)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学生学习素养,掌握相关学习技巧,提前为英语考级等方面做好准备。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304开展了“后疫情时代英语学习新思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淮安市国际语言文化校长、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朱风云主讲。

图为马院学生。 记者 杨心怡

朱风云以英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为中心展开了讲座,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且通过两篇英语短文及学生上台演讲,考验学生实际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同时鼓励学生要勇于展现自我,大方自信地发出自己的声音,他认为英语学习是有意思的,让人乐在其中的。接着,朱风云播放英语趣味视频,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世界多元化和民族个性化,做到多读多听多说多写,具有长远目光。他希望学生能好好利用现代科技技术,从口才、素材、线上、交友各个方面提升自己,扩宽知识面。之后,他肯定了马列在当今社会地位的重要性,激励学生自发学习。最后,朱风云以英语四级的考试技巧收尾,提出一系列方法帮助学生巩固和提高英语学习,提出学生应准确定位自己及时调整学习规划。

图为朱风云教授。 记者 杨心怡

朱风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英语的重要性和趣味性,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多说多练,做到拥有广博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从而能够“行遍四方”。相信学生一定将在大学四年中,认真学习英语,提高自身素养,为自身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