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马院9月20日电(记者 钱恺)为了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理性找准人生航行的方向,9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北208开展学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为院副院长姜强强。 

图为姜强强老师。 记者 高培蓉

伴随着《长大后就成了你》优美的歌声,姜强强引导学生们带入自己未来的职业并且立下自己的考公考编考研等职业规划。随后,姜强强鼓励大家树立自己的考研目标,不断完善自己,考上理想的高校。然后,姜强强详细地介绍了关于转专业的各项规定及可能遇到的风险,规劝学生们转专业一定要三思而行。最后,姜强强通过讲述马院优秀校友的榜样事迹,向学生表明了思政专业的优势和马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建议学生们要把视野放宽,做一个有大格局的时代新人。

本次的学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马院的办学历史,为学生们未来职业的规划提供了发展思考的方向与途径,强化了学生们的政治思想意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思政专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