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

马院9月11日电(记者 刘佳)为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政治教育专业和准确定位自己,更加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1日开展了以专业启蒙教育为主题的线上教育讲座,讲座由徐贵权教授主讲。

图为徐贵权教授。

讲座以“了解、认同、自信、立己达人”为主题展开。徐国权教授首先为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新中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发展,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地认识专业,为以后学习相关内容奠定扎实基础。接着,徐国权教授着重讲述了淮师思政专业悠久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发展现状,为学生们展望美好未来。最后,徐国权教授期望学生们保持思想纯洁,正确认识自己,厚植专业认同与自信,与时俱进,不懈奋斗,从而更好的做到为人师表,担负新时代使命。

此次讲座旨在促进学生对专业理念和自我认识的正确定位,加深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认识,以及培养求知、自信、奋斗精神。讲座从现实出发,到思想升华,为即新生即将进入大学做好思想准备,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目标,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