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活,从“心”开始

马院9月8日电(记者 孔令妤)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引导20级新生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学生处副处长任燕主讲。

图为校学生处副处长任燕。

讲座开始,任燕从环境变化、人际交往、发展目标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初入大学面临的挑战和变化,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随后,她针对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法,启发学生以最优方式解决人际交往问题。任燕借助身边事例层层递进、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阐述了加强自我排解、提高自我掌握度的方法。讲座最后,任燕表示心理咨询是解决困惑、探索自己的有效途径,校心理咨询中心永远为学生们敞开大门。

此次讲座旨在培养新生良好的性格品行,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用科学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通过讲座不仅增添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也给予了学生们迈入大学、从心开始的勇气,引领学生向着人生的高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