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开展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马院9月8日电(记者 李晏清)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9月8日上午,马院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线上讲座。讲座由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员,宁夏大学硕士生导师,国际劳工组织KAB项目讲师阎大伟主讲。

图为讲师阎大伟

讲座中,阎大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职业规划是什么”、“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三大核心问题,结合国学等多方面内容,向学生们阐述了大学的定义以及大学的意义。然后,阎大伟向学生们列举了大学生必备素质的相关数据,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直观具体地表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向学生们展现了规划奋斗的大学蓝图。

本次讲座贴近现实,激发了马院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积极规划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弘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奋斗精神,树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生态度,努力做到认识自我,找准目标,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