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马院风采 做四有新人”:马院开展教师编制面试培训

马院6月22日电(记者 张韦琦6月22日,马院于腾讯会议开展教师编制面试培训,解答学生疑惑,助力学生考编。本次主讲人为杰出校友仇恒俊,马院17级学生参加。

图为仇恒俊。 记者 马晨晨

针对教师编制考试,仇恒俊老师向学生们介绍四大“法宝”,即有数、有货、有意、有人。一是要做到心里有数,充分了解面试形式、时长和问题考察的类型,要“打有准备的仗”;二是要做到肚里有货,积累学科知识,夯实专业本领,不断增强认知能力与实践能力;三是胸中有意,有意识构建“三”模型,有意识凝练小标题及有意识组织微训练;四是眼中有人,能够与评委积极互动,取得自己的“加分项”。除此以外,仇恒俊老师还要求学生们注意仪表、逻辑、应变和风格等细节。最后,仇恒俊老师以“蜗牛”作喻,寄语学生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发拼搏,做“四有”新人,展马院风采

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仇恒俊老师引导学生进一步掌握教编考试的要点。在本次培训上,学生们收获良多,相信他们在考编之路上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