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升考编竞争力 马院开展编制面试云讲座

马院6月21日电(记者 马语 张韦琦)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相比往年难了一些,教师编制考试也较往年迟了一些。尽管2020届毕业生已于6月16离校,但是,针对目前许多毕业生正在进行或将要进行编制面试这一实际,6月20日,马院邀请校友、淮阴中学许丽老师开设专题讲座,聚集演课与说课的基本要求,提升马院学生考编竞争力。马院2016考编学生、2017级所有学生聆听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张韦琦

许丽老师向学生们分别阐释“演课”和“说课”的定义与基本要求。围绕“演课”这一重点话题,她结合生动的案例,从演课前的统筹设计、安排时间与演课中的突出重点、精彩互动两方面内容讲解面试演课的小技巧。注意演课中的细节,往往是面试中的制胜关键。许丽老师强调演课中的复述要简洁明了,评价要语言精彩,板书要精美工整,归纳总结要做到激学发思。最后,许丽老师播放了一段说课视频,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说课”的内涵,即说教材、教学目标、说学情、说教法和学法、说教学过程。

图为教案。 记者 张韦琦

许丽毕业于淮阴师范学院,曾获江苏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多次获省市论文、优课、教学设计评比一等奖,在《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和《思想政治课教学》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其中一篇被全国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曾被表彰为淮安市好青年。目前为淮安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带着人。